转眼间,我在装修这一行已经整整7年多了,然而7年前,我却是一名记者。记得当初刚干装修的时候,很多朋友都问我,你这跨度也太大了,一个舞文弄墨的人,怎么去干起了那样的粗活?开始的时候,我只是笑一笑,因为不知道怎么说,没有人知道我内心的无奈。但是,时至今日,我却很庆幸当初走出了这一步,我在装修的道路上收获了太多,无论生活还是事业!

我家兄弟姐妹五个,母亲常年有病,只靠父亲一人工作赚钱,养活这一家七口人。所以我的家庭很穷,小时候很苦。我记得直到上初中之前,我都是穿补丁衣服的,鞋子也都是破的。小时候很自卑,常常一个人躲在角落里,欣赏别人的欢笑。这种自卑一直伴随着我,因为我的生活始终没有得到改善。毕业后虽然成为了报社的一名记者,可是那点工资也只能养家糊口。而且,由于没钱送礼,我在报社始终都是临时工,没有正规的编制。
2004年的时候,我家的双胞胎儿子出生了。由于在延边没有人帮忙照顾孩子,我就举家迁回了老家辽宁绥中,让我的母亲帮忙照顾孩子。可是我的前妻是一个很不懂事的人,居然跟我母亲吵架,还到大街上骂我的母亲,同村的人都在笑话我。后来,她就一个人带着孩子回她娘家去了。这期间,我就一直在绥中报社工作,每个月1500元左右,每个月给他们娘三个寄过去1000,我自己留500生活费。孩子满周岁的时候,我就把他们接回来了,在县城里租了一个很小的平房。那种生活很苦,每个月的工资刚刚够开销。我为了多一点收入,拼命地写稿,每天都很晚睡觉。可即使这样,一个月也只能赚2000多。
曾经有几次机会,政府办和县委办让我去,还有各科局的领导都找过我,但还是因为没钱送礼,我始终还是临时工。2009年的时候,孩子已经5周岁了,我也已经33岁。我记得那一年,我生活得特别痛苦,因为我越来越意识到,我不能再这么生活下去,至少,我该为孩子们做点什么。孩子五岁了,我们还住在阴暗潮湿的平房里,还是租来的,我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能买上属于自己的房子,更对未来感到特别迷茫!
于是,那一年底,我给县长写了一封信,把我这几年为县里做的贡献,和我现在遇到的不平等待遇全部反映了。县长很重视,派秘书跟我联系,指示人事局立即予以办理。可是我到人事局的时候,局长说,要想安排编制,必须要你们局长签字同意,否则无法办理。于是我就找到了我们广电局的局长,可是局长在玩象棋,根本不理我,,只一句话:你不是能找县长吗?那你接着去找啊,还找我干什么?然后再不理我,不论我怎么道歉也不行。那一刻,我决定离开绥中县,再也不回来。我决定要出去闯荡,赚够100万,拿钱往局长的脑袋上砸,砸死他!
就这样,我走了,离开了绥中,我没再去跟县长反映此事,虽然最终事情没成,但我还是很感激罗县长,同时我也恨那个彭局长!我辞职了,离开了绥中,来到了葫芦岛。我不知道该干什么,最后找同学,他在做装修,我就决定跟他一起干。那一年,是2010年2月,我跟兄弟姐妹借了10万元,入股同学的公司,开始在装修的道路上行走。我记得当时哥哥都不相信我能做好,我虽然拍胸脯保证,但我知道都是未知。我记得那时我自己下定了决心:不成功则成仁!因为10万元对于我来说是一笔巨款,如果失败了,我也还不起,到时就一死了之!现在想想当时的想法,真的很可怕!





京公安网备11010502040911